close

 

 

 

 

 

 

 

 

 

 

我能說什麼?

事情就這樣。

 

 

那天我哭的原因很多,

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理解吧(苦笑)。

 

我明白妳問問題時,

心理是很焦躁不安的。

但我有什麼理由不告訴妳實話?

 

講難聽一點,

跟我同班了五年,

其實妳根本就不懂我啊。

 

我沒有理由,

對妳說謊或隱瞞什麼。

 

但妳卻不斷的問我,

似乎是不相信我給妳的答案。

 

但當時大聲的吼了妳,

這點我跟妳道歉。

 

 

就跟妳說的一樣,

我們的個性都是倔強而不喜歡屈服的。

 

 

我不會低頭的。

 

 

或許看到這篇文章的任何人都會因為我的話而厭惡我,

但我只是想把話說清楚。

 

 

 

我的個性妳很清楚,

就是那麼的討人厭,

就是這麼的賤、這麼的高姿態。

 

 

我該道歉的我會道歉,

但我認為我沒有錯時我不會低聲下氣。

 

我能理解,

接受我的人不會多。

 

 

也謝謝妳最後的勸告。

 

不被欺壓,不被討厭的個性是麼?

我知道了。

 

我的確很高興能在902

或許真的到了別班我會被排擠、被打,

但也或許不會。

 

 

我所擁有的個性,

多多少少也跟902有很大的關係。

 

 

國一的時候我或許真的是很糟糕的小孩,

國一的日子對我而言是很煎熬的。

 

那時要是我身邊沒有戴世欽,

我不一定以經去自殺了呢。

 

當我想表達我的善意,

只會惹來厭惡的眼光,

對我而言國一就是這樣的時光。

 

 

我知道你們很討厭我時,

我漸漸的就放棄了。

 

當我放棄了之後,

據說我的個性就改善了是嗎?

 

 

或許我就是命賤。

 

 

國一的我很辛苦,

但我太弱了,

沒有勇氣拿美工刀劃傷自己的手,

我太弱了。

 

 

 

現在國三了,

從這學期開始我擔任風紀。

 

這是我自己要來的職務,

沒有別的原因,

我只是希望在三下時至少有個安靜的環境給要讀書的人努力。

 

 

不過我的努力好像在部分人的眼裡太過嚴厲。

 

我承認,

我很討厭嘈雜的環境。

對於那些愛講話,功課不好的人,上課不專心,還有愛玩的人

我多少是抱著不能理解的感覺來面對。

 

 

我不能理解,

他們未何不能夠再安靜一點。

至少在基測前這個非常時期,

能夠尊重一下想要讀書的同學。

 

 

不過我似乎也一直被誤解著。

我沒有特別的包庇某些同學,

只要有講話就會被記,

服儀只要不合格就會被記,

 

 

服儀部分我按照學校的規定處理,

絕對沒有因為是加強班我就不記的包庇行為。

 

關於這點,有疑惑也可以去求證。

 

 

當風紀很辛苦,

喉嚨會很痛,

也會被人討厭。

 

壓力也很大,

我甚至會覺得很想哭,

有時甚至自己一個人就哭了出來。

 

 

即使在你們眼中我很無所謂,

但你們又怎麼知道我不會受傷害,不會難過而哭泣?

 

 

而現在基測當前,

我不否認我變的更嚴厲。

 

 

或許是討厭被管吧,

我還會被吵鬧的人嗆。

 

但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我會回罵,罵的很難聽,

說我嘴賤也不為過,

關於這點我沒有回駁的餘地。

 

 

但我沒有賤到把同班同學當畜生罵,

或許我說話就是很難聽,很毒,

但我也不會無緣無故的罵人。

 

 

不過我會試著去改。

 

 

 

最近也開始有了乾脆不要管好了的種種念頭,

但我不能,因為這是我的工作,不是遊戲。

 

 

 

妳的話說完了,

我的也是。

 

是自白,是辯解,是實話。

 

 

 

我想做我自己,

想做最好的自己,

不論是在誰的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4638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